top of page
logo.png

遠傳 抱回遠見ESG三大獎

《遠見》ESG企業永續獎,遠傳勇奪三項大獎。圖為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 圖/遠傳電信提供


工商時報 林淑惠


永續標竿獎項《遠見》ESG企業永續獎3日舉行頒獎典禮,遠傳在環境永續、社會責任、公司治理三大面向表現優異,蟬聯「電信暨資通訊業綜合績效楷模獎」,創下第六度獲獎紀錄。

此外,遠傳以5G「大人物」(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核心技術所推動的「5G遠距醫療」及「低碳通訊網路」,成效備受評審肯定,分別榮獲「社會創新首獎」以及「低碳營運楷模獎」,一舉囊括三項大獎。


遠傳總經理井琪表示,因應全球淨零趨勢,遠傳的願景「生活有遠傳、溝通無距離、人生更豐富」自2022即已加上「地球更永續」,期待在為消費者帶來便利服務的同時,更兼顧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ESG)三面向的永續。


井琪強調,遠傳多年前即以大數據、人工智慧及物聯網帶動數位轉型,如今更投入ESG,開發綠色資通訊應用,對內落實低碳營運,對外協助企業夥伴減碳,這次榮獲三個不同面向的獎項,是對遠傳在ESG方面一步一腳印的努力最大的肯定。


遠傳5G遠距診療專案此次獲得「社會創新首獎」,這套全台首創的遠距診療平台由遠傳自主開發,不僅兼具醫療臨床流程整合式雲端SaaS服務,支援醫療物聯網(Medical-IoT),並採用國際電子病歷交換標準「HL7-FHIR」,突破以往醫界最困難的跨體系、跨機構的服務串聯,目前實績已擴展至全台12縣市、35鄉鎮偏鄉衛生所。


隨遠距診療法規的鬆綁,遠傳將再逐步推動慢性病人、長照及身障人士遠距醫療服務,用5G科技打破醫療的時空限制。


遠傳也積極響應氣候變遷及節能減碳的議題,利用AI大數據分析進行基地台選址,精準布建和優化5G網路,以混頻及休眠技術減少基地台用電量,以AI技術蒐集運轉參數並引進冷空氣取代冷氣,減少11,700萬度用電,約5.8萬公噸二氧化碳排放量,同時通過ISO 20400永續採購指南推動永續供應鏈,也以高標準回收達98%的電子材料,實踐低碳循環通訊網路,奪下「低碳營運楷模獎」。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