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logo.png

她,打造不一樣的百貨 讓顧客一起CSR


前言:SOGO是台灣百貨龍頭,在競爭激烈的市場始終毅立不搖,其中的秘訣是什麼?董事長黃晴雯大方分享秘訣:從自己到員工、從專櫃到顧客,都納入對生命、生活更好的CSR環節中,過程面臨許多觀念翻轉的困難,究竟如何克服?成就顧客口中的「不一樣」百貨?一起來看來自經濟日報的報導:


2019-12-29 23:10經濟日報 記者何秀玲/台北報導


遠東SOGO董事長黃晴雯認為,SOGO創下許多百貨第一的紀錄,並不是刻意要挑戰標新立異,這也代表SOGO看得更遠,有洞察未來的遠見,以及腳步更快、有敏捷行動力與堅強毅力。


她坦言,要說服人們離開舒適圈、做出改變,總是困難的事;推行各項前所未聞的CSR計畫時,面臨到最大困難就是觀念的翻轉。「不懂最新的觀念、不敢改變,我們就手把手的教」。


在她的堅持下,SOGO在推動每一項CSR計畫前,都會透過教育訓練、巡迴各店的工作坊、每日朝報等,讓所有員工與專櫃商了解為什麼要這麼做、怎麼做。每年還會舉辦鼓勵創新的獎勵制度,公開表揚在工作中力行CSR的員工,進而激發模仿與學習。


五年下來,黃晴雯經由參與志工活動、分享最新的永續觀念,表達做為企業領導人對CSR的重視與支持;員工看到董事長都身體力行,自然將CSR視為份內之事,隨時想著用更創新的方式持續實踐。


她說:「我剛才還遇到同仁告訴我,他們想多加幾場小農市集,希望介紹台灣小農給消費者,並且還要加入更多創意,要讓更多人關注『飲食節能』的重要性。」


推動CSR過程雖有甘有苦,但而就如同前南非總統曼德拉說過,「如果安於現狀,生命就會失去應有的熱情」。百貨業要帶給大家除了流行商品與精緻服務,就是不斷與時俱進、勇敢創新的熱情;秉持著「想要帶給人們最好的初心」,才是SOGO成為顧客口中「不一樣百貨」的不二心法。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