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logo.png

陳敏慧



女董學院 院長 台灣萊雅 總裁 2010 - 2021 台灣女董事協會 理事

台灣女董事協會 第二屆副理事長 台灣女董事協會 第一屆常務理事


Amy陳敏慧曾為台灣萊雅總裁,是萊雅亞太區第一位女性總裁,在萊雅集團25年,領導台灣萊雅超過10年。負責台灣萊雅四大事業部,十七個品牌,以及約1200位員工。


Amy 擁有超過20年的美妝產業經歷,為台灣美妝業締造了許多卓越紀錄,並不斷開創新的里程碑,引領台灣萊雅成長及人才培育發展。由於Amy的行銷專長,她曾在萊雅集團收購植村秀(Shu Uemura)品牌時,圓滿處理品牌的合併轉移,並在之後陸續推動其他知名品牌在台上市,如Kiehl’s, Armani Cosmetics 以及 YSL等。 除了帶領台灣萊雅創造高於市場兩倍的成長,更將台灣發展為萊雅集團的人才庫以及創新實驗室。此外Amy更積極打造台灣萊雅成為最佳企業公民,推動永續承諾、善盡企業公民責任,例如:首創商辦100%使用綠電模式、一年一度萊雅公民日、台灣開心工廠、以及長期投入女性科學領域,舉辦有台灣女性諾貝爾獎之稱的『台灣傑出女科學家獎』、以及即將推出的大型永續計畫:『萊雅迎向未來』(L‘Oréal For the Future ) ,讓作為第一大美妝集團的萊雅能永續昌隆,並且回饋環境與社會。 Amy更是領導台灣萊雅成為美妝產業品牌數位化的先驅。除了品牌管理的專業與熱忱,她更擁有包含大眾消費市場及百貨通路等多元化的通路經驗,並開拓許多市場機會。Amy的積極與專業倍受通路夥伴肯定,屢獲得屈臣氏頒發「最佳合作伙伴獎」,遠東集團「第二大集團貢獻獎」以及新光三越「最佳集團貢獻獎」等殊榮。


此外,她在巴黎、上海及美國的國際經驗,讓她更具有靈活有效的管理思維,成功展現跨文化領導長才。在Amy的領導下,2011年台灣萊雅榮獲金商獎的「優良外商獎」,同時Amy亦獲頒「台灣百大最有價值MVP經理人」。

2014年Amy擔任女董事聯盟(Women On Board)副主席,並於2015年擔任主席。Amy 並於2015年由法國政府獲頒國家功勳軍官勳位。


相關報導

InStyle人物專訪 | 台灣萊雅集團總裁Amy 陳敏慧,攜手團隊,共創企業價值的美麗進化


【盛治仁x黑幼龍x陳敏慧】第四集:消費者行為逐漸改變,考驗企業整合能力|遠見雜誌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