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logo.png

莊淑芬

共想行銷顧問 願景長 台灣奧美共同創辦人 台灣女董事協會常務監事 前WPP集團董事長、奧美大中華區副董事長


1985 年加入台灣奧美,1990 年在倫敦奧美工作。2003 年轉調奧美中國北京,2007-2014 年擔任奧美大中華區CEO, 2015年升任奧美大中華區副董事長,目前長住台灣繼,並於2016年6月擔任WPP台灣區董事長,她也是奧美全球董事會成員。


Shenan的從業經歷與熱情都投身在協助當地與跨國客戶打造強勢品牌,另一眾所皆知之處是她在奧美大中華區協助創建了獨一無二、活力十足的企業文化。2010-2014年是一個快速發展的時期,這期間Shenan督促了我們這一行在中國大陸的多項創新活動。如今,她是奧美大中華區副董事長,也將繼續擔任。


2014年,CNN於“女性領軍人物”專輯報導Shenan,也在2013年被富比士Forbes雜誌評為“亞洲商界權勢女性”之一;她曾獲得2006與2010年亞洲Campaign專業雜誌“年度風雲領導人”殊榮。


Shenan熱衷知識與寫作,譯有「廣告大師—奧格威未公諸於世的選集」,著有“奧美有情”,長年擔任奧美刊物「觀點」大中華區總編輯,催生「奧美的觀點」叢書。 現任天下雜誌專欄作家的角色,持續寫作。並擔任社會福祉及社會企業公益信託循環基金(簡稱社企循環基金,Social Enterprise Revolving Trust, SERT)的諮詢委員會成員。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