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logo.png

帆宣全年營收 拚創高


  • 2021-07-27 00:16 經濟日報 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


帆宣(6196)昨(26)日舉行股東會,順利通過各項議案,將配發3.5元現金股利。董事長暨執行長高新明表示,今年營運可望超越去年的歷史新高,今、明兩年都是好年。


由於台積電的EUV機台設備全數由艾司摩爾(ASML)供應,隨著台積電加碼資本支出,ASML上季財報亮眼,並上修全年財測,供應鏈帆宣同步受惠。帆宣是艾司摩爾EUV機台次系統模組代工廠。

帆宣去年全年營收251.1億元、稅後純益9.14億元,同創新高;每股純益4.88元。帆宣配發3.5元現金股利,配息率71.7%。帆宣指出,站穩既有的設備、工程、製造及代理業務後,積極拓展5G時代的企業專網市場,跨足智慧城市的基礎建設領域,今年將貢獻業績,樂觀看旺今年營運。


帆宣6月合併營收達27.45億元,月增1.2%,年增36.8%,僅次於3月的27.64億元,為單月歷史次高。第2季合併營收80.1億元,季增21.9%,年增38.4%,是單季新高。累計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145.79億元,年增29.2%。


受惠於半導體及面板廠加碼擴產,帆宣已訂未交的在手訂單累計達325億元。展望未來,高新明表示,在手訂單中,扣除交期較長的工程類訂單會延至明年,其餘的製造和設備訂單都可望下半年入帳,因此樂觀看待今年營運表現,應該可以超越去年歷史新高的251.19億元。


至於2022年,高新明指出,由於半導體前段晶圓廠和後段封測廠的興建新廠訂單,明年陸續有多家廠商進入交貨期,可望為帆宣營運加分。


她說,今、明年對帆宣而言都將會是好年。


她說,集團將以代理銷售、工程設計、系統應用及研發製造四大事業群為核心,提供更多元專業服務及增加高科技以外的客戶,積極拓展亞洲區域的客戶。


來源:經濟日報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