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logo.png

劉慧瑾


永豐餘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元信達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劉慧瑾博士自2021年5月起加入永豐餘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擔任董事長,主要使命為協助永豐餘集團在邁入下一個百年中,展開循環經濟及數位轉型的任務。


加入永豐餘投控之前服務於施耐德電機,擔任策略客戶副總經理,負責關鍵客戶的開發及新業務拓展,引入智慧能源管理的產品及解決方案,建立生態系統的合作。在加入施耐德電機之前,劉慧瑾博士服務於台達電子技術長辦公室擔任處長,致力於智慧製造生態系的全球合作、推動並落實產官學研技術交流合作,同時擔任台灣物聯網產業技術協會智慧工業委員會召集人。劉慧瑾博士亦曾任職於台灣IBM,成功帶領全球企業諮詢服務團隊為公共事業群奠定諮詢服務領域領導地位。在20餘年的專業生涯中,劉博士在新技術商業化、業務發展、諮詢管理、知識產權授權、能源管理及工業生態系管理等領域擁有豐富的國際工作經驗。


劉慧瑾博士提倡專業化及多元化,契合永豐餘投控未來發展策略,追求獲利成長、公司治理、社會責任、將提升永豐餘投控優勢及因應時代巨變下培養長遠競爭力的特色。未來也將持續督促各事業朝「零廢棄物」、「淨零碳排」的綠色目標邁進, 引領臺灣的循環經濟站上世界舞臺。


學歷

美國西北大學計算機工程 碩士 美國西北大學化學 博士


經歷 施耐德電機股份有限公司 策略客戶副 總經理 台達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技術長辦公室 處長 IBM全球企業諮詢服務 協理 IBM Research業務發展 協理


相關報導


永豐餘劉慧瑾組六核心 百年企業大轉型


bottom of page